小蝴蝶

只是一只小蝴蝶

【澜久】从这一刻,听见所有人的心声

走进一个房间就会被读取心声公开旁白

请看小情侣当众社死

所有人存活设定

  凌久时醒来时腿还有点疼,出门时被那追出来报仇的门神抓住了把脚踝,多亏了阮澜烛使劲拉,才把他拽出来。门内受伤到了门外会加倍偿还,这不,骨折昏迷住院了。


  揉了把脸,凌久时撑着床要坐起来,可就忘了他的腿已经被架高挂住,这一动,整个一大牵扯,痛得他顿时叫出声。


  门被一把推开,一道黑色的身影一闪而过。


  “凌凌,你怎么样!”


  是阮澜烛。


  凌久时刚想回没事,突然,空中就响起一个播音腔的男声。


  [躺在床上的这个男人其实非常疼,但为了不让进来的阮澜烛担心,他选择说没事。]


  两个人一下愣住,凌久时简直是从脖子一路红到了脸,东张西望要找出是谁藏在那里。而阮澜烛却反应过来,三两步跨到床前,担心地轻轻摸上凌久时的腿。


  “凌凌,要不要找医生看看?”


  [阮澜烛一方面疑惑这个声音是从哪里冒出来的,一方面担心凌久时的伤势,如果有必要,他一定会去把这里的主任医生绑过来给凌久时好好看看。]


  “澜烛!我真的没事!这个声音怎么回事啊?”


  凌久时不住地眨眼睛,手搭上阮澜烛的胳膊安抚。阮澜烛已经皱起眉头,似乎也搞不懂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而就在这时,门又开了,闯进来的是拎着一篮水果的程千里程一榭。


  “凌凌哥!你醒啦!”


  [进来的程千里十分开心,凌久时醒了,这就意味着阮澜烛不会再黑着个脸不吃不喝坐在病床前看着,也不会拉着他一起陪在床边当候补,他终于可以睡到一个完整觉了!]


  “我靠!这什么东西啊!”


  程千里的眼睛都瞪大了,吓了一条抬起头就四处打量。程一榭则是默默捂住了脸,不忍直视自己的蠢弟弟。


  但很明显,凌久时的关注点完全不在程千里身上。


  “你一直不吃不睡?”


  见凌久时黑下脸来,阮澜烛顿时撅起嘴,双手合十告饶。


  “别听这个凌凌,你饿不饿?我去买点东西给你吃。”


  [阮澜烛想打马虎眼蒙混过关,但凌久时已经发现了他在撒谎,只是不知道阮澜烛有多久没吃没睡。程千里在一旁看得幸灾乐祸,足足两天两夜诶,他真想凌久时好好说说阮澜烛,他们手下人的命也是命好不好。]


  “程千里!”


  阮澜烛咬着牙回头瞪了对面一眼,吓得程千里放下果篮拉着程一榭就狂奔而出。


  “哈哈,阮哥,凌凌哥我们就不打扰了啊!”


  阮澜烛刚想跟着也开溜,却被一声喝住。


  “阮澜烛!”


  凌久时看起来已经完全生气了,脸颊都气鼓鼓起来,眼睛一动不动盯着阮澜烛看,看得阮澜烛只好又乖乖回来。


  “他说的是真的吗?”


  “凌凌,我不困也不饿。”


  “你怎么能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!”


  凌久时刚骂了一句,还想接下去,门却又被推开了,黎东源和陈非不知何时站在门口,似乎有些尴尬。


  “我们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啊?”


  [黎东源嘴上说来的不是时候,但他已经偷偷拉着陈非在门口听了很久的墙根了,并且实在忍不住终于想推门而入看看阮澜烛吃瘪的样子,好在日后作为嘲笑他的谈资。]


  “什么鬼东西?”


  黎东源霎时瞪大了眼,直往后又退了一步,差点撞到陈非身上,他伸出手指向凌久时。


  “你不会把门里的东西带出来了吧?”


  “你才把门里的东西带出来了,说吧,是不是躲在那偷听了?”


  “我家凌凌问你话呢。”


  阮澜烛这时候倒是挺直了腰板,对陈非使了个眼色。陈非立刻从后面推着黎东源走了进来。


  [阮澜烛很高兴凌久时在对待外人上和自己一条心,他想黎东源或许是在门里挨的刀还不够,自己可以待会再给他补上一刀。]


  “我靠!阮澜烛你这么黑心啊你!”


  黎东源一下跳开,又扒拉着果盘从里面掏出个苹果啃了起来。


  陈非挑了挑眉毛,拎起手里的饭盒。


  “所以我们可以吃完饭再吵架吗?”


  [陈非实在是受够了阮澜烛凌久时的小夫妻拌嘴,他只是来送个饭的。平时充当男女主角随叫随到的医生朋友就已经够了,他实在不想在医院还给自己塞一嘴狗粮。]


  “不错。”


  陈非倒是坦然地抬了抬眼镜。


  “是我的心声。”


  凌久时脸皮薄,实在禁不起这么调侃,他急忙就要放下床边的板子,让陈非把饭放上来。他好歹也是一个做游戏研发的,根据小说改编的游戏也不少,什么男女主角,什么医生朋友,啊啊啊啊啊!他和阮澜烛怎么就成了这种关系了!


  可算放下板子,阮澜烛把饭盒一样样打开,骨头汤的香味扑面而来。


  “吃什么补什么,阮哥特意交代我买的大骨汤,你们慢慢吃。”


  陈非说完转身就走,不带走任何一片云彩。黎东源还想伸手捞一块骨头,却被阮澜烛打了回去。


  “小气!我也走了,你好好康复啊!”


  [终于走了,阮澜烛想,可算没有人来打扰他和凌久时了,他的肚子其实也很饿,但他打算等凌久时吃完再吃。]


  “干嘛要等我吃完再吃!”


  凌久时一边红着脸,一边夹起一块骨头就往阮澜烛嘴边送。


  “吃!”


  “遵命。”


  阮澜烛笑意盈盈直接用嘴叼了过来,拉过椅子,坐在床边,慢条斯理地啃了起来。凌久时昏迷了两天,没闻到饭菜味道还好,这一吃是真的就停不下来,和阮澜烛两个人直吃到盆子底朝天才停下打了个饱嗝。


  “我去给你倒杯水。”


  阮澜烛起身,还没收拾,却愣住了。


  “怎么了?”


  凌久时不解地扭过头。


  [阮澜烛觉得凌久时的嘴唇此时因为喝了大骨汤,油油润润的,又泛着嫩嫩的粉色,看起来就很好亲。]


  凌久时的眼睛又再一次瞪大,可阮澜烛这次却没有退回去,只是笑着弯腰又更一步逼近。凌久时的心脏扑通扑通狂跳,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了,他忍不住闭上了眼睛,可是。


  “凌凌哥!你好点没有!”


  门又一下被推开,这回来的人是谭枣枣。


  阮澜烛攥紧了拳头,抿着嘴直起身子,他还真不知道他两的人缘这么好来着。


  “我是不是,来的不凑巧啊?”


  谭枣枣还保持着一手推门的动作,一边眨眼,一边脚已经有想往外溜的趋势。


  [阮澜烛怀疑谭枣枣也早就在门外偷听了,但转念一想,以谭枣枣的智商,估计没有这个本事,但他还是很不爽,这一个推门而入,直接毁掉了他亲吻凌久时的好机会。]


  “阮哥!你侮辱我智商!”


  谭枣枣顿时就叫起来。


  阮澜烛估计是已经对这个声音免疫了,他又坐回了凳子上,好整以暇地看着谭枣枣。


  “你知道了还不快滚?”


  “我是来看凌凌哥的!凌凌哥又没让我走!你说对吧,凌凌哥?”


  凌久时刚想说话,却又被那奇怪的声音打断。


  [凌久时想回答谭枣枣确实没让她走,但其实凌久时心中有一丝遗憾,刚刚他其实做好了被阮澜烛亲吻的准备,谭枣枣这一来确实是个麻烦。]


  谭枣枣不可置信地看向凌久时。


  “凌凌哥!”


  “现在好了,我和凌凌都想你走,走吧。”


  “哼!”


  谭枣枣哼了口气转身就要走,却再次被阮澜烛喊住。


  “人走,把慰问红包留下来。”


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包了红包?”


  “你当人人都和你一样傻,衣服口袋浅就不要什么东西都揣里面。”


  凌久时本来还有些不自在,这时却笑出声来看着谭枣枣皱着一张脸把红包放过来。


  “凌凌哥,早日康复!我先走啦。”


  “拜拜。”


  眼瞧着人都已经走掉,整个病房又只剩下凌久时和阮澜烛两个。


  [阮澜烛想继续那个没有完成的吻,但他不知道凌久时同意不同意,可他熬了两天两夜,实在很需要什么补偿一下他的提心吊胆。]


  阮澜烛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凌久时一把拉住了手腕。


  “你,你来吧。”


  “来什么?”


  “你明知故问!”


  [凌久时终于和阮澜烛吻到了一起,虽然这个吻带着大骨汤的味道,但劫后余生的幸运在这一刻达到了顶峰。]


  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了两人身上,似乎在一瞬间,所有的冰霜都消融,王子吻上王子,这就该是童话故事的结尾。


  幸福和快乐是结局。

 


  





评论(28)

热度(582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