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蝴蝶

只是一只小蝴蝶

【澜久】好感度百分百

凌久时发现他能看见别人对他的好感度

可只有阮澜烛头上是个问号

这是什么意思?

请吃情人节小甜饼

  

  一觉醒来,凌久时怀疑自己精神错乱了,怎么每个人头顶都顶着一串数字?人就算了,连自己的猫猫栗子,程千里的狗吐司头上都有数字。这数字到底是几个意思?


  很快,他就有了初步发现。


  程千里又打算看恐怖片壮胆,看见凌久时正站在冰箱前面倒牛奶,整个人顿时就窜到他面前。


  “凌凌哥!我这里有岛国最新的恐怖片,要不要一起鉴赏一下?”


  “对不起,我拒绝。”


  笑话,谁再陪程千里看恐怖片谁就是傻子!他可不想半夜再做噩梦。


  结果话音刚落,凌久时就看见原本程千里脑袋上黄色的60就一下蹦到了蓝色的55。这是怎么回事?难道这数字是好感度?为了验证,凌久时突然咳嗽了两声,拉住即将失落转身的程千里的手。


  “什么恐怖片?”


  “你愿意陪我看啦!”


  腾的一声,55又窜到了58。靠!难道还真是?


  凌久时正打算说只是问问,就被程千里一把给拉去了沙发。


  “来来来,我们一边看一边说。”


  58又重新回到了60,听着电视机里传出的尖叫,凌久时痛苦地闭上了眼。


  说起来他观察过这些数字,有高有低,比如说在门里只有一面之缘的人,数字就基本不会超过20,甚至于有的还是负数,比如说被识破真面目后的那个妹妹,凌久时临进门前一回头差点被她头上那个黑色的-10吓一大跳。而认识了的朋友,基本数字都在40-60之间,再好一点的,像吴琦,也就是75。凌久时还从没有看见超过80的。而最让他感到疑惑的就是阮澜烛,这个人的头上居然没有数字!但偏偏阮澜烛对他又很好,于是凌久时默认阮澜烛对他的好感或许超过了80。可能成为最好的朋友就会超过80然后就看不见了?


  还在思考着呢,门突然一下开了,阮澜烛跌跌撞撞地跑了出来。


  “你怎么了!”


  凌久时顿时几步就跨过去,一把扶住人的手臂。


  阮澜烛表面看起来似乎没什么伤,但他明明睁着眼,目光却是分散着的,难以聚集到一处。凌久时试探性地伸出手在他眼前挥动,却没有得到一丝回应。


  “阮澜烛!你的眼睛怎么了!”


  “没事,凌凌。”


  阮澜烛听着声音微微侧过头,笑起来回握住凌久时的手。


  “这个副本的副作用,过几天就好了,凌凌这是担心我了,我好开心。”


  “阮澜烛!你又在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话。”


  凌久时整张脸通红,却还是松了一口气,牢牢扶住阮澜烛的胳膊,带着人往沙发边走。


  终于一屁股坐下,凌久时又急忙去看阮澜烛的眼睛。两个人贴得太近了,凌久时整个人就趴在阮澜烛身上,手急急忙忙去扒拉人的脸,死死盯着那双看不出什么问题却又确实瞎了的眼睛看。


  按理说,凌久时是最熟悉阮澜烛眼睛的人,因为那双眼睛在他身上停留的时间要最久。吃饭的时候看,喝水的时候看,进门睡觉的时候还要看。凌久时如果是样东西,那就一定是阮澜烛的眼镜。


  而此刻,这双如星辰一般闪耀的眼睛却失去了焦距,茫茫然像被蒙上了一层薄雾,变得晦暗,但阮澜烛还是习惯性地追着凌久时的声音与体温望去。他说。


  “凌凌,别怕,没事的。”


  凌久时不知为何突然有些鼻酸,他后知后觉自己和阮澜烛似乎靠得过分近了,一抬头,鼻尖都能撞上鼻尖,立刻手忙脚乱地要爬起来,一撑,却又撑到了别人的大腿上,惹得一声笑。


  “你笑什么!我去给你倒杯水。”


  凌久时几乎是落荒而逃,一边逃还一边捂着心口。怎么心跳得这么快?而好不容易平复下来倒了杯水端过来,就看见阮澜烛站起来往前走着,下一秒就要撞上前面的茶几。


  “停!”


  阮澜烛瞬间静止。凌久时气势汹汹地冲过来,一把将杯子放到茶几上,立刻拉过人宣布他没过脑子的决定。


  “你这几天不方便不要到处走了,晚上我搬过去陪你,一个人不准行动!”


  这句话一说出来凌久时就有些后悔了,这么强硬会不会掉好感度啊?不知道为什么,他还挺紧张阮澜烛对他的好感度的,毕竟那是一个看不见的大问号。


  还好还好,凌久时抬眼望了下,还是没有数字只有一个大问号,只是似乎这个问号颜色更红了?不管!没掉好感度就好!


  “那我就全部交给凌凌啦。”


  阮澜烛笑着将手搭上凌久时的胳膊,又被带着坐回沙发上,心安理得享受着凌久时的端茶送水服务。


  从楼梯上下来的程千里差点踩错楼梯一屁股摔下去。


  “我靠!阮哥你眼睛受伤了!”


  结果人还没冲过去就被程一榭拉住,翻了个白眼。


  “没看见凌久时在吗?你上赶着凑什么热闹。”


  程千里可算才反应过来,乖乖闭嘴,假装看不见那蜜里调油的两人,同手同脚拐进了厨房。


  到了晚上,凌久时才发现一个大问题。阮澜烛这个人好照顾得简直没谁了,几乎是凌久时让他干嘛他就干嘛,晚上还主动提出就吃一个面包了事,都没让别人给他喂饭。但很明显,现在最大的问题来了,洗澡怎么办!眼睛看不见都摸不到洗发水沐浴露,这要怎么洗?但是凌久时还真没给别人洗过澡。在大学时,宿舍也都有浴室,他根本就没洗过大澡堂。可他嘴上都说了要照顾阮澜烛,别墅里的其他人也都默认了这项任务就是他的,一吃完晚饭都乖乖回到了自己房间。


  天呐!所以我当初为什么要给自己找这么大的麻烦!


  凌久时崩溃地抹了把脸。不行,男子汉大丈夫,一言既出驷马难追。不就是帮人洗澡吗!一回生二回熟,何况大家都是大男人,有什么阮澜烛有的自己没有,洗!可就在他做好心理准备走过去要拉着阮澜烛进浴室时,却被笑着拍了拍手背。


  “我能自己洗,你在外面等我就行。”


  “真的?”


  凌久时都快要感动了,但他还是问了句。


  “你一个人能行?”


  “当然行。”


  事实证明阮澜烛这个人确实堪称完美,眼睛看不见了都能一个人安安静静把澡洗完穿好浴袍,再优雅帅气地带着水汽走出浴室。


  那头凌久时还在铺床,把两床被子放放好,还特意让阮澜烛睡到了里面靠墙那面。听到门推开的声音,他下意识就停下回头望。


  阮澜烛原本走得顺风顺水,结果凌久时一回头,就顿时失去方向般地探出两只手往前瞎摸,看的人心惊肉跳的。凌久时更是急急忙忙就要上去扶人,开玩笑,前面就有个脚踏凳,可千万不要绊倒了。


  事实证明,他不上去扶阮澜烛可能不会摔,他上去一扶,阮澜烛整个人的体重都倾压到他身上,他身子一扭一歪,啪的一下,腿就撞上了脚踏凳,痛得龇牙咧嘴不说,连带着阮澜烛也一起往下倒,两人直直就摔在了地上。


  电光火石的一瞬间,阮澜烛还不忘给凌久时当垫背,他手上一使劲,凌久时整个人几乎是倒在他身上的,但很可惜,由于他眼睛看不见,完全无法预判凌久时的运动轨迹。于是很不幸又很幸运的,他两的嘴唇完美撞到了一起。


  就在这一瞬间,凌久时瞪大了眼睛。他眼睁睁看见阮澜烛头上那个问号在瞬间碎成了渣渣,闪着彩色亮光的蘑菇云下面,是一个深红色镶着金边的亮闪闪的100。


  好家伙!凌久时一瞬间都忘了推开阮澜烛。他干了什么怎么就100了!等等?100!


  陌生人是0-20,好朋友是40-80,超过80到达了一百!凌久时再迟钝都要感觉出来了!原来的问号是三位数显示不出来是吧!还得有激活密码亲一下才行。他的脸瞬间就红了,耳垂子看上去能滴出血来。


  “凌凌。”


  一声呼唤终于叫回了他的魂。


  “我知道你喜欢我你不要说了!”


  简直是没经过大脑,凌久时就吼了出来,吼完他就恨不得挖个地洞把自己埋进去。啊啊啊啊啊!好尴尬!万一猜错了怎么办?万一那不是好感度怎么办!就在他大脑宕机,呆坐在地上捂住脸时,阮澜烛又笑出声来。凌久时感觉到有人贴了过来,轻轻环抱住他,热气喷在耳边。


  “原来凌凌知道呀,没错,全世界我最喜欢凌凌了。凌凌喜欢我吗?”


  这一瞬间,那头上的100简直都要放起背景烟花。凌久时闷了自己好久,才终于伸出手去戳了戳那100上面的粉嫩心形。


  好吧,你都这么喜欢我了。


  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  互通心意后的第二天,凌久时照镜子时居然发现,自己的头顶居然也顶着一串数字,还是明晃晃的100!怎么回事?难道我是自恋狂?但仔细一看,似乎这100边上还有一行小字,凌久时贴到镜子边才看清楚。


  [来自阮澜烛]


  等等!那阮澜烛头顶的是什么!


  “凌凌,早啊。”


  阮澜烛不知何时也已经起床,从背后环绕住他,看着镜子里对方头上的100,凌久时突然恍然大悟。


  怪不得他以前看不见阮澜烛头上的好感度,原来这不是阮澜烛对他的,而是他对阮澜烛的!


  只有好感度百分百的两人才能看见哦,对方对你满溢的爱。

  


    

评论(22)

热度(1879)

  1.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